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第一次養柴犬就上手 柴犬控超爆笑告白-郭老師犬坊

2018年05月18日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理想的狗的形象;而對在台南經營手作店「慢溫工房」的莊婷歡而言,那個形象就是柴犬。 
「有捲的尾巴,立耳,其實有點像台灣土狗,就是我從小認定的狗的樣子,」她說。
因為家裡不許養狗,於是她開始寄情於四處探訪柴犬行蹤,「就上網搜尋,知道哪裡店家有柴犬就跑去,很瘋狂;那時候台南有柴犬的地方我都知道,還畫了台南柴犬地圖!放在一個粉絲專頁上,告訴大家哪裡有柴犬,叫什麼名字,是什麼個性。」
身為柴犬控的莊婷歡四處探訪柴犬行蹤,還畫了台南柴犬地圖。(合成圖片)

這份執著終於將她帶向一隻柴犬,也是她有生以來養的第一隻狗,「來賊」。
莊婷歡是來賊的第三任主人,第一任主人棄養、第二任主人因為懷孕不養,在網路上看到訊息的莊婷歡經過再三考慮,終於把這隻又胖又病的柴犬帶回家。
那時「慢溫工房」正在最忙的開幕籌備期,而另一位合夥人鄭雲珊竟也於此時撿回了一隻被撞斷腿的三腳貓咪小樂;還好這一狗一貓都很乖巧又帶財,彼此相處融洽,如今已成為店裡的代表吉祥物。
來賊與小樂是「慢溫工房」的吉祥物,彼此相處融洽,乖巧又帶財。(余祐棠攝)

第一次養狗,莊婷歡滿是新鮮;她學習怎麼管教狗狗、怎麼撿大便,還進行了多次寵物溝通。
「我問說『來賊』對這裡有什麼不滿嗎?牠說牠吃不飽,但牠要減肥!我也問說牠還記得前主人嗎?牠說現在很好就好了,幹麼想過去?我想說,真的會講出這麼有哲理的話嗎哈哈哈!」
現在來賊確實很好。有超愛牠的主人、有朋友、有專程來看牠的客人,午後趴在南國溫暖陽光中,這樣慵懶悠閒地度日,過去種種傷心、背叛、離別,應該也跟著蒸發消逝,不復記憶了。(撰文:名人組陳凱特 攝影:余祐棠 剪輯:林于軒)
懶散的來賊很喜歡躺在店門口曬太陽。(余祐棠攝)
資料來源引用:http://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05736
【郭老師犬坊】
屏東特寵業字第370號
柴犬幼犬買賣、拳師犬專業合法培育
郭老師的行動電話:0921-939-789
郭老師的LINE:0921939789
歡迎直接來電洽詢或加LINE線上洽詢也可以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